歷時2年多的審查,鏡電視於今年1月19日獲得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許可衛星廣播電視「鏡電視新聞台」申設,成為近10年來首個新申請過關的新聞台,並將自今(9日)早6時於官網試播。

精鏡傳媒於2019年12月向NCC遞件申請鏡電視新聞台,期間歷經多次補件,後將原董事長裴偉換為前大眾銀董事長陳建平後,於2021年5月初重新送出新版營運計畫書,以「民間公視」自許後,在2021年9月下旬通過外部諮詢會議,並於今年1月19日獲得NCC同意申設,包含附負擔跟保留許可廢止附款,可一部或全部廢止,共有附負擔12項、附款14項與行政指導16項。成為NCC繼2012年7月30日核准UDN新聞台後,近10年首個新申請過關的新聞台。

對此,鏡電視也表示,經過NCC嚴格的審照流程,鏡新聞終在今年初取得新聞台執照,並將從今(9日)早6時於官網試播。內容包含:每日新聞、深入新聞報導及藝文節目等,將以多元、專業、深度、國際、藝文、弱勢為特色,期待提供閱聽眾耳目一新的優質新聞內容,也歡迎閱聽人隨時給予鏡新聞建議。

至於鏡電視何時會上架頻道?鏡電視表示,還須與NCC持續討論,預計在3至6個月內上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