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8日宣布解禁日本福島5縣市食品進口,最快將在本月下旬即可與國人見面。不意外的,藍營人士群起反彈,退休的氣象專家李富城在臉書嗆民進黨政府將開放日本核食進口,表示自己怕吃到核食,因此「我的方法比較簡單」,稱只要是有日本字的食品通通不買,「你可以進口,我有權不吃」;網友譏諷,那之前是在吵什麼美國豬。

李富城聲稱因為分不清楚哪一項是核災地區的產品,擔心吃到核食,所以「只要是有日本字的食品通通不買」,還在臉書嗆聲政府「你可以進口,我有權不吃」。結果遭到網友大酸特酸,R網友笑李富城最後一句說的很好──你可以進口,我可以不吃!表示連李富城都這麼清楚了,之前在亂美豬進口的那些人,是不是該鑽地洞啦?

劉姓網友表示,至少李富城終於知道「進口」不等於「強制要吃」了,那在吵什麼美國豬?L網友留言,表示李富城當然有權不買不吃,這裡可是台灣。梁姓網友稱他就不信,「這些高級外省鬼敢吃產地標示中國的食品」,W網友隨即附和表示,「大家最愛的祖國貨(中國產品)很多都寫彆腳的錯誤日文假包裝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