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避免假訊息與網路霸凌橫行,各大社群平台紛紛祭出各種審查機制。然而,越來越多用戶發現,這些審查機制的不公與荒謬。美國重要智庫「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稍早提出警告,指科技巨擘過分為左翼服務,將保守派打為「二等公民」。

福斯數位新聞(Fox News Digital)稍早公佈其取得的「傳統基金會」報告,顯示科技巨擘「將前所未有的權力和影響力作為武器,讓美國人噤聲」,破壞自由並「從根本上」重塑美國人社會。

撰寫這份報告的菲德麗可(Kara Frederick)指出,科技巨擘正在破壞維繫美國自由與機會燈塔的基本價值和權利,操縱將他們養大的制度來破壞公共利益。

菲德麗可警告說,「大型科技公司越來越系統地控制訊息,以及進入數位空間的方式,已經破壞了我們的共和制度。」

報告指控太多「美國公眾的信息守門人—精英媒體、學術界、政府機構和各種文化機構—被左翼意識形態俘虜了。」

報告寫道:「正如過去一年所證明的那樣,科技巨擘無所顧忌地行使權力來服務這種意識形態。...基於渠等全球寡頭的地位,科技巨擘操縱訊息流的能力使其行動具有變革性。」

報告警示說:「除此之外,科技巨擘與政府之間日益增長的共生關係、數位生活的緊縮、對下一代的鎖定與監控,數位監控的擴大,都將加速美國社會的階層化。」

如果「當前的模式沒有被打破,保守派將首當其衝地受到這種與政府密切合作實施的技術分類系統的影響」,「保守派將被打入『二等公民』的階層,被各種技術限制所束縛,或者完全與新的數位世界隔絕」。

報告說:「為了避免這種命運,保守派現在應該採取行動—戰鬥、重建並恢復言論自由的原則,以及科技的民主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