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點檔女星何如芸於1月26日飛往新加坡和兩個兒子團圓過年,6日回到台灣並入住防疫旅館,深深感受到國家的照顧,感性發長文感謝防疫人員,她透過臉書表示,從2020年3月開始,如果不是有著天大的事,應該沒有人想要出國。除了每個國家的入境手續變繁瑣之外,有一個隱憂是怕回不了家,政策一直隨著疫情在滾動,各國皆然。萬一在旅遊地染疫,陽性的PCR無論如何是上不了飛機的。各國政府對疫情面對的態度不一,無論是清零還是共存,都需要耗費很大的人力物力來維持。

何如芸提到,她在機場出關時,深深感受到政府這一條龍式維持的不易與艱難。飛機一落地,一群穿著全副防護衣裝備的人員,馬上安排這班飛機上21名旅客坐在候機室排隊唱名做PCR。等待結果只要30分鐘,這之中還有幾個旅客沒有事先做好手機上的入境檢疫表格,這些年輕的防疫人員還不厭其煩教導如何填寫,一面檢查每個人是否都已完成,盡量不要拖遲入境的時間和增加下一關卡的複雜性,她坐在那裡看著外面,一排警察站在玻璃門外嚴陣以待,其中還有幾個媒體記者在拍照。

何如芸回憶,在等待的同時,她入住的防疫旅館已經打電話來通知她,等一下她上車之後請告知他們車號,他們會站在旅館外面接她。接著出去排隊領快篩試劑,過手提行李X光掃描,領寄關行李,她用快速通關過海關,掃描機出問題,她才ㄧ抬頭,馬上制服人員趨近請她換一台機器,她連一句話都不用開口問。每一個流程井井有序,每一個關卡他們都能清楚叫出她的名字,甚者還輕輕說:「歡迎回家。」

何如芸指出:「排隊上計程車時連司機都喊:何小姐妳在哪裡?我是載妳的司機…接著他幫我全身噴酒精,請我先上車,然後處理我的行李,噴完酒精搬上車,目的地他早已收到通知…我真的不覺得繁瑣,我也沒有奴性,反而覺得很幸福,在國外我是外國人,只要回家不管結果是什麼,我都無需恐懼,因為家人會照顧我,我是有靠山的。我只要像個傻子,跟著走就對了…這種被照顧的感覺,很正!」

何如芸續指:「一班777飛機上只有21名乘客,國家出動比這個數字多幾倍的人力來關注,呵護的不是只有我們,而是全國人民。全程我沒有看到一個白眼,沒有聽到一句嫌棄妳怎麼不懂的言辭,有的只有無盡耐心的言語解釋,和戴著口罩也能感受到的微笑。我愛生我養我的這片土地,也愛這群素昧平生的同胞,謝謝所有辛苦守著國門的所有人,感謝所有防疫人員,我本來以為會半夜才到防疫旅館,飛機6點落地我8點前就進旅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