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九合一選舉年底登場,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今(8)日召開執行委員會議,建議提35名市議員參選人。立委兼任黨部主委趙天麟表示,民進黨要力拚議會席次過半以取得議長大位,全力協助市長陳其邁為高雄打下更好的政治環境基礎。

民進黨於2018年市議員選舉提名37席,但是受到「韓流」的影響,僅當選25席也錯失議長大位。趙天麟表示,近兩年中央及地方政府攜手合作,高雄市招商引資有成,也得到多項重大建設挹注,在陳其邁亮眼的政績帶領下,民進黨有信心年底選戰會創佳績。

針對議會提名席次,高雄市黨部執委考量讓泛綠小黨也有當選席次,依不同選區採保守、積極並用策略,堅定要取得議會主導權並要讓泛綠席次極大化,以利民進黨在高雄奠定更好的政治環境基礎,才有利於高雄轉型、建設大邁進。執委會做出提名35人的建議並將提報中央黨部核定。

趙天麟指出,民進黨記取2018年選舉挫敗的教訓,今年底的選務會更謹慎因應,務必成功輔選提名參選人,才能確保產業轉型、高雄起飛。他說,陳其邁執政朝小野大,多數國民黨籍議員為反對而反對,杯葛市政總預算是在阻礙高雄市的建設發展,呼籲市民用選票終結議會亂象,才能為高雄建立百年的發展基業。

高雄市議會應選66席,目前民進黨25席,黨團含山地原住民市議員范織欽、台聯市議員吳銘賜共有2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