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學會新聞網(USNI News)報導,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副主席盧里亞(Elaine Luria, D-VA)7日再次呼籲,美國需要就台灣防禦提供「戰略上的明確性」。

報導指出,民主黨籍的眾議員盧里亞表示,「我們需要說(作為政府和國會)我們將援助台灣」,「現在是國會採取行動的時候了,這樣總統就有權對此類事件採取軍事行動」。盧里亞補充說,「我們不應該理所當然地」將台灣置於北京的控制下,即使他們缺乏兩棲攻擊能力。盧里亞認為,美國公眾需要意識到台灣和印太地區的「利害關係」。

根據了解,這是曾在美國海軍服役20年的盧里亞第3次提出類似主張,主張「美國需要新的立法,以便在一旦中國侵犯台灣時能迅速做出反應」;並藉以展現協助台灣防禦「戰略上的明確性」。第一次是2021年10月,盧里亞投書《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第二次是今年1月,在美國水面艦艇協會(Surface Navy Association)研討會。

盧里亞是在美國國防部2023財年預算請求案提出前的聽證會上做出以上表示。盧里亞認為,由於印太地區的性質,海軍和空軍需要更多的資源;但盧里亞明確反對「退役仍有使用壽命的船舶以投資於未來的系統」,直言「對巡洋艦的所作所為(退役決定)是『犯罪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