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7月,推特開始測試新功能「Upvote」和「Downvote」。推特於4日宣布將擴大新功能的測試範圍,iOS和安卓系統的用戶都可以開始使用「Upvote」和「Downvote」。

過去在社群平台發文或照片,朋友或家人都只能按讚或愛心表示同意。而推特在去年7月在官方帳號宣布初步測試「Upvote」和「Downvote」,透過兩種相反的按鍵表達對發文內容的意見。「Upvote」的數量會公開顯示在文下,「Downvote」則只顯示給發文者,可以使用戶暸解該發什麼樣的內容較恰當。

經過初步測試後,推特得到正面的回應。大部份測試的用戶認為透過「Downvote」這種方式,更加清晰地表達對照片或內容的不滿。推特也表示,目前用戶會按下「Downvote」是因為發文內容可能有冒犯到他人或不同意發文者的論述等等。

推特日前決定將此項功能擴大至全球用戶進行測試,隨機選iOS和安卓系統的用戶在其頁面中安裝「Downvote」和「Upvote」的按鍵。有使用推特的人,最近可能會發現頁面中有新按鍵,可以試著點點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