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鋒面及冷空氣影響,今(8)日北台灣整天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冷,中部以北低溫約13、14度,且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仍有降雨。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這樣的濕冷天氣將持續到週四(10日),週五(11日)起氣溫會逐漸回升,各地暖如春。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今日清晨鋒面雲系快速通過、降雨減緩,上午各地轉為晴時多雲的天氣,僅山區及東半部有殘餘的零星小雨;這波冷空氣較前波弱,白天北台灣涼、中南部舒適,早晚各地偏冷。今日各地氣溫:北部13至18度,中部14至23度,南部15至26度,東部16至24度。

吳德榮表示,目前預報顯示,明日西半部晴時多雲,北海岸、東半部偶零星降雨,不過明晚至10日迎風面水氣略增,桃園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新竹以南晴時多雲;冷空氣持續影響,北台灣白天較涼、中南部舒適,各地早晚仍偏冷。

至於天氣何時好轉?吳德榮則指出,11日至13日白天,氣溫會逐日漸升、各地暖如春;天氣晴朗,西半部易有霧,東半部偶有局部零星飄雨的機率。不過13日晚間至14日另一波鋒面接近,中部以北再度轉雨,各地氣溫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