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以來因天氣寒冷、晝夜溫差大等原因,導致雞蛋產量下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今( 7 )日公布穩定雞蛋生產獎勵措施,補貼、減稅雙管齊下,鼓勵蛋農恢復雞蛋產能,農委會也表示,美、日、澳進口雞蛋也會在 2 月底陸續到貨供應。

農委會今在臉書公佈穩定「雞蛋生產推動獎勵措施」,針對生產成本與損失補貼,農委會獎勵蛋農「雞蛋生產每台斤 3 元」。

農委會也提到,美國、日本、澳洲的進口雞蛋也會在 2 月底陸續到貨供應。

針對蛋中雞代養費用補貼,農委會表示,為鼓勵蛋農加速復養、儘速投入生產,及因應飼料成本漲價,導致雛雞及蛋中雞生產成本提高,補貼蛋雞場購入蛋中雞代養費,每隻最高可以補助 25 元。

農委會也提到,因極端氣候造成農作物減產,黃豆、玉米等蛋雞飼料的原物料價格也大幅上漲,為減輕蛋農負擔, 4 月 30 日之前黃豆、小麥、玉米的營業稅 5% 全免。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一到兩周後會檢討措施是否有達到政策目的,並會在月底再召開會議討論,可能會再增加補助金額、加長補助時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