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縣市長選舉各政黨在年後陸續布局,今(7日)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親自曝光民眾黨的選戰規劃,他在受訪時透露,自己將出戰桃園市,立委高虹安參選新竹市,高雄市就等前精神科醫師蘇偉碩點頭。

謝立功今(7日)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專訪時提及民眾黨2022縣市長選戰布局,他表示,單一席次的縣市長選舉相對比較困難,但還是必須努力,他也說如果一直當第三名很困難,不過到了第二名隨時就有可能變成第一名,目前就是希望能拚老二。

謝立功說,他與民眾黨五位立法委員,透過今年選舉的目標就是「每個人鎖定一個區域就開始來努力」,目前大家也都在進行規劃中,並選定一個合適的戰場。

而對於高雄的選戰是否會由蘇偉碩出戰?謝立功表示,民眾黨曾與他互動過,特別是在舉辦四大公投時,理念和各方面也都很不錯,但最後結果如何就要看他自己的決心,對於政治議題他也有自己的想法。

而對於台中的選情,謝立功則表示,由於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對中彰投地區很熟悉,過去也有很多淵源,因此是目前的推派人選。

謝立功也透露,邱臣遠委員將出戰基隆,而蔡壁如委員則還未定案。

謝立功說,因為現在不知道對手是誰,要先知道對手在做什麼再去做決定,太過躁進不一定是最好的方式,當所有資料都掌握到才能運籌帷幄,將某個人擺在最適當的位子就是下了一盤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