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今(7)日疫情有緩和趨勢,僅新增一例本土確診個案,市長陳其邁指出,該個案是1月24日就匡列隔離的接觸者,沒有社區傳染風險,並在鏡頭前對市民深深一鞠躬,感謝旗津民眾與衛生局合作。

今天高雄唯一確診的案19288,今年20多歲,與高雄港傳播鏈相關,是案18155、18480的相關接觸者,於匡列居隔期間陰轉陽,基因定序與高雄港群聚為同病毒株,感染源來自18480,Ct值30.4,數值較高、病毒量低,屬於無症狀感染者,預計進行第2次採檢。

陳其邁指出,旗津2月6日總共篩檢1萬928人,PCR檢測全部都是陰性,沒有發現任何確診個案,感謝市民在最困難的時候,配合市府防疫措施,一天就篩檢一萬多人。

他轉述,很多旗津的市民朋友已經篩檢很多次,不斷的戳鼻子,這個年也比較不好過,但是市府為了要市民安全,以後振興措施時,也會挺旗津人,大家都是一家人,也請大家放心,隨後並在鏡頭前對市民深深一鞠躬表達謝意。

旗津診所採檢結果。   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