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縣市長選舉,外界關切民進黨內誰接班桃園市長鄭文燦,屢次被點名的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天(7日)表示,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力,「有些是我們可選擇,有些是被選擇」,會先把份內工作做好,讓大家評斷。

針對是否會出戰桃園市長,鄭運鵬受訪時說,他是桃園最資深的民進黨立委,很清楚自己在黨內與在地民意的職責所在,而做好立委份內工作,顧好總統蔡英文、桃園市長鄭文燦的滿意度,「這是現階段工作」。

鄭運鵬表示,桃園市長提名不必太早,其他黨都尚未確定,而中央執政步步為營,跟著民進黨中央黨部的時程、配合他們就行,不急著表態。

媒體詢問,若中央決定提名,是否願意承擔?鄭運鵬回應,選舉是責任,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力,且中央黨部有整體考量,「有些是我們可選擇,有些是被選擇」。

鄭運鵬說,提名方式配合總統考量,他扮演大的執政機器裡面的小齒輪,個人意願沒有這麼重要,中央地方雙重執政,責任更重要,會把份內工作做好,讓大家來評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