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家純(雞排妹)因發言辛辣、個性直爽爆紅,在網路上有極高的聲量,近年與親友集資6千萬,買下台北市大安區的整層3戶「敦南好好」豪宅,日前,她也將該精品豪宅出售。昨(6日) 雞排妹在社群平台發文,分享自己「理財心態」的變化。

雞排妹昨(6日)在FB發文提到,2年前自己手上的資金和3年前幫媽媽換塔位時已是「不同程度」,直言自己體驗過「金融樂園」的遊樂設施,也經歷在幾百萬之間「衝浪」的感覺,更加認識自己面對金錢的「心性」,找到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因此決定挑戰槓桿大但比股市安全的「房地產」。

鄭家純也表示,常常有人詢問自己「幾歲前該買房?」,雞排妹認為,如果是買來自己住的話就不用著急,頭期款可以用來當「學費」,未來壯大後的自己,將會感嘆還好沒有因長輩和社會風氣的期待,買下各方面條件都得「妥協到底」的物件;但她也表示如果是對「買房會有安全感」的人來說,那就另當別論。 

鄭家純最後坦言,如果自己沒有去日本短期留學2次,應該就會在25歲以「青年首購」條件,買入新北市的小套房,說道留學不只花費,還要犧牲那段時間該有的收入,但當時的自己相信「先投資自己,未來可以買到更好的房子」。

她也強調,要設定「短、中、長期」的目標,一步步實現,慢慢建立自信與成就感,也要相信「自律」的力量,認為這些條件可以扎實地支撐起自己的願望。

【更多的鄭家純追蹤鄭家純IG吧!】

鄭家純分享自己「理財」心境變化。   圖:翻攝自鄭家純FB(@鄭家純)

鄭家純先前就提過自己「買房」的觀念。   圖:翻攝自鄭家純FB(@ili.c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