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驚傳五歲男童受困井中意外,引起大批關注,經過五日的搶救,男童仍喪命。

1 日,五歲男童拉揚(Rayan Awram)在摩洛哥村莊伊格蘭墜落一口 32 公尺深、 45 公分寬的井廢棄深井,當時拉揚的父親正在進行修繕工作並沒有發覺。消息傳開後,拉揚家人及村民、民間救難人員、地形學家、皇家憲兵隊,以及當地登山與洞穴探險社團等皆投入這場浩大的救援行動。

救難人員趕到受困地點,因為井寬僅45公分,救難人員無法直接深入援救,若直接拓寬井口風險又太高,當局決定出動怪手,從旁挖壕溝進入井中。然而井邊土地夾雜堅硬岩石及鬆軟土壤,稍一不慎就會有坍方風險,也讓救援行動更艱難。救難人員挖掘最後一段水平隧道後,終抵達男童所在處,將男童拉出,可惜男童已無生命跡象。

此救援行動也吸引了大批關注,「#救救拉揚」(#SaveRayan)標籤在網路上不斷轉發。北非各國、擁有大量北非僑民的法國,甚至是與摩洛哥外交關係緊張的鄰國阿爾及利亞皆高度關注救援進度。

摩洛哥國王穆罕默德六世(King Mohammed VI)致電男童父母,向家屬致哀,法國總統馬克宏等各國政要及眾多網友紛紛哀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