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央今(7日)舉行新春團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預告,這周三就會完成2022地方大選的提名辦法。面對外界聚焦,國民黨與台灣民眾黨是否在台北市長選戰「藍白合」,朱立倫未給出明確答案,但重申將團結在野力量。

外界預期,國民黨台北市長選戰將由呼聲高的立委蔣萬安出戰,在坊間民調一致看好下,親藍名嘴仍紛紛示警,若台灣民眾黨派出台北副市長黃珊珊,在藍白支持者已部分重疊下,蔣萬安仍可能被分食票源,導致選前危險,因此呼籲「藍白合」。

朱立倫上午現身受訪強調,有關提名的時程以及提名辦法,包括縣市長、直轄市長以及地方議會,國民黨都會在這個禮拜中常會來討論,希望能夠盡速通過,然後這個月會加快速度來進行相關的籌備以及協調工作。

媒體再次問及,台北市選舉是否朝「藍白合」方向?朱立倫僅回應,針對最辛苦的地方、最需要挑戰的地方,國民黨會儘快協調出最理想的名單,這樣才能夠做好萬全的一個準備,其它各縣市國民黨也會做相關的協調工作。

朱立倫也稱,國民黨新春的期待是團結勝選,今年是團結戰鬥年,國民黨上下一心、團結一致,沒有任何同志可以自外於這個團體,國民黨大家必須團結在一起,除了國民黨,也呼籲所有在野的力量,大家可以團結在一起,共同面對今天強勢鴨霸的民進黨,只有團結才能夠一起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