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路近日瘋傳,江蘇省徐州豐縣歡口鎮董家村一位育有 8 個孩子的母親吃冷飯、睡破屋、被栓鐵鍊的影片曝光,引發眾多網友懷疑是被拐騙的婦女長期遭性侵產子與虐待。官方出面聲明,該女子是因精神問題且有暴力行為才被家人拴住,但網友似乎並不買帳,紛紛舉證爆料。

綜合中媒報導,春節前後有多則江蘇徐州市豐縣一個 8 孩家庭的視頻在抖音、微博等社交媒體上流傳,影片中,孩子父親在房中給孩子穿衣、吃飯,孩子母親卻住在家中大房子旁邊的一個破屋中,沒有穿鞋、頭髮淩亂、面頰黢黑,饅頭隨手扔在土炕上。

報導提到,很多網友懷疑該女子是被拐賣到豐縣,但豐縣縣委宣傳部對媒體表示,該女子是該鎮的人,因有暴力傾向,才被單獨居住,該戶也是建檔貧戶,家中 8 人有補貼,一個月可以拿到 3,000 多元人民幣(約台幣 1 萬 2 千多元)。

但隨後就被網友爆料,該女子是從四川被拐賣到徐州,剛來時會說英語、精神正常,因激烈反抗被該男子和他家人暴力毆打、性侵、栓鐵鍊和囚禁,牙齒也幾乎被拔光,最終被摧殘的精神失常。

在事情被報後幾日,網上流傳出該女子用四川話大罵「都是強姦犯」的影片,畫面中女子站在屋外,手指屋內並用四川話罵道「這一窩都不是東西,全家都是強姦犯!」

NGO 組織「中國婦權」主席張菁也向《大紀元時報》表示,「早在 1989 年幾名記者就聯合調查採訪並出版過一本名為《古老的罪惡》的書籍。據書裡記載, 1986 年至 1989 年(出版該書時為止)從各省拐賣到江蘇省徐州 6 個縣的婦女就有 48,100人。由四十多名出租車司機組成的團伙,拐賣了 101 名婦女,最小的僅 13 歲。」

張菁也提到,徐州在 2021 年被評為「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八孩罪嫌變身「英雄爸爸」還開微博來賺取人們同情和捐助。還有許多網紅來蹭熱度、打廣告,這些都是建立在八孩母親被拐賣、綁架、性侵、毆打、虐待的基礎上。

張菁也提到,近年中國拐賣誘騙東南亞新娘的案子也大增,據中國官媒《中國新聞周刊》不完全統計,2015 年越南新娘已超過了 10 萬人,具有合法婚姻者不到半數,失蹤死亡的人數也永遠是個謎。

《大紀元時報》也提到,聯合國販賣人口年度報告及美國國務院年度人口拐賣報告中,長期將中國列入二級和三級(嚴重)黑名單。2009 年後,中國不再向聯合國呈報真實的販賣婦女兒童的數據。美國國務院年度人口販賣報告中,多年來中國都列為拐賣猖獗的三級。

八孩母親事件被爆出後,中國許多網友回應爆料真相。   圖:翻攝自微博

八孩母親事件被爆出後,中國許多網友回應爆料真相。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