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要在美國設立辦事處,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對此在臉書直言,黨主席朱立倫勢必要親訪美國一趟。他向國民黨喊話,必須先搞清楚這個政治訊息,因為之前國民黨單方面宣傳美方不在意美豬問題,只是自欺欺人的公投宣傳話術而已。知名粉專「孟買春秋」今 ( 7 ) 日轉發這則貼文,諷刺:「如果是我,之前公開污衊一個朋友開的店用有毒的食材,我可能會很不好意思摸摸鼻子別再作聲,至少先道個歉意思意思」。

日前美國在台協會 AIT 處長孫曉雅受訪指出,台美關係已經不存在「系統性」的貿易問題,鄭運鵬說這應該是標題性的關鍵句。他表示,各國外交官講話一定保守,一來發言動輒牽涉兩國關係,茲事體大;二來是將在外君命還是要受,但是有時間和精確度的落差,當下的外交發言都會思考保留後路。所以,外交辭令常常讓大家聽得模模糊糊。

鄭運鵬認為,孫曉雅能夠如此清楚地表達「已經沒有」、「系統性的貿易問題」、「現存的困難點主要屬於技術面」這三個精確的定義,那就表示以前的確有相同性的貿易問題卡住,現在都已經解決,而這個問題就是美國豬肉進口的公投被否決,遇到的瓶頸。

如今,中國國民黨也要在美國設立辦事處,鄭運鵬指出黨主席朱立倫似乎一定要親訪美國一趟。但他強調,國民黨必須先搞清楚這個政治訊息,因為之前中國國民黨單方面宣傳美方不在意美豬問題,只是國民黨自欺欺人的公投宣傳話術而已。

粉專「孟買春秋」對此表示,中國黨再怎麼不堪,還是台灣的反對黨,出訪美國某種程度上還是代表台灣。不過孟買春秋狠酸:「只是如果是我,之前公開污衊一個朋友開的店用有毒的食材,並且大肆廣告呼朋引伴要人不吃,現在朋友的店獲得清白,我可能會很不好意思摸摸鼻子別再作聲,至少先道個歉意思意思」。

孟買春秋強調,「我是老派的台灣人,懂得不好意思」,不會大張旗鼓說,我現在要光顧你的店,我們是好朋友,你不在乎我說你壞話說了一整年。

知名粉專「孟買春秋」針對朱立倫將代表國民黨訪美,諷刺「我是老派的台灣人,懂得不好意思」。   圖:翻攝自孟買春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