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於2月4日在官方網站上公布即將推出新功能「Personal Boundary」,可以在先前推出的虛擬實境(VR)社群平台Horizon World和Horizon Venues中使用。

「Personal Boundary」的推出是為了防範在VR社群平台或未來所建立的元宇宙中,虛擬人物間不適的互動,有些互動可能會造成性騷擾。在虛擬世界中,可以利用「Personal Boundary」創造個人隱私安全的空間,人與人間會至少保持1.2公尺的距離。

「Personal Boundary」會為整個VR和元宇宙帶來新的面貌,可以與現實環境中一樣,人與人之間進行溝通、設定界線。而Meta希望世界上的每個人都可以安心踏入VR或元宇宙的世界中。他們不斷地嘗試、更新虛擬世界的感官體驗,目標是每個人可以在元宇宙中做自己。

Meta表示,未來元宇宙或Horizon World和Horizon Venues的用戶,也許可以自由調整虛擬人物間的安全距離。目前如果用戶開始使用「Personal Boundary」,人物間的距離只能保持1.2公尺,可以透過擊掌進行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