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發行加密貨幣夢碎。迫於法律規定的壓力,日前傳出Meta準備將與加密貨幣的相關資產出售,還要幫開發團隊找下一份工作,放棄加密貨幣的計畫。

2019年還是臉書的Meta,公布了加密貨幣Libra白皮書,是一種與多種掛勾的穩定幣。希望能夠藉由Libra創造一種公平、無負擔的支付管道,可供全世界的人使用。當時,此項貨幣的發行遭到美國眾多銀行、企業家的反對,受到多國政府的阻礙,導致Libra無法在市面亮相。

Meta為實現發行無國界加密貨幣的夢想,將Libra改名為Diem,降低眾人對加密貨幣的聯想,表示此款貨幣僅與美金做掛勾。但政府仍然對Diem的計畫不太放心,與政府協商的過程不順利,使Diem遲遲無法發行。

美國政府擔心Diem的發行,會助長洗錢等等非法金融活動,因為加密貨幣目前為止一直處在金融體系規範外,犯罪者可以利用加密貨幣鑽金融體系的漏洞。若Meta將Diem發行,可能會破壞各國金融體系的穩定。

Meta董事長祖克伯正在考慮出售Diem旗下所有相關資產,並與多家銀行進行談判,討論出售價格和股權分配。除了拋售資產外,Meta還要負責幫忙Diem開發團隊找下一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