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今天宣布新增4例確診個案,其中3人是高雄港相關匡列者,解隔前採檢陽性,另1例是感染源待釐清的引水人。高雄市長陳其邁並宣布,托嬰中心延至14日收托。

陳其邁今天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上宣布,因為小孩子很難戴好口罩,公私立托嬰中心比照幼兒園,延到2月14日開始收托,假如家長有因為上班無法照顧,市府將協調一些公、私立托嬰中心提供基本托嬰服務。

陳其邁並呼籲民眾接種疫苗以防重症,宣布8日到10日加開社區接種站,包含彌里里活動中心、永安中正堂、中油宏南訓練教室、鼓山高中、岡山慈濟、大東藝術文化中心、一甲國中、美濃國中大禮堂,提供接種莫德納、BNT、高端等疫苗、不限劑次,民眾可上「高雄市新冠肺炎疫苗接種預約系統」預約。

針對昨天公布3家防疫旅館召回210居住民眾採檢,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有131人還在高雄,目前採檢無異常,其餘民眾已通知各地方政府採檢。

至於今天新增4例,依高市府新聞稿說明,3例是解隔前採檢陽性,都是與高雄港相關;另1人職業為高雄港引水人,詳細感染源仍待釐清。潘炤穎說,案19244是在高雄港工作的引水人,4日身體不適、5日快篩陽性就醫,目前已展開溯源疫調。

其他3例,潘炤穎說明確診者關係,案19242、19243曾在1月22日喜宴上與確診者密切接觸;案19240則是高雄港相關職場接觸者。3人都是高雄港相關匡列隔離對象,在隔離期間皆無症狀,解除隔離前採檢才轉為陽性,沒有社區相關足跡。

高市府考量小朋友難以戴好口罩、沒有接種疫苗,因此幼兒園延至14日開學,因應疫情停課期間,家長可請防疫照顧假。依高市府規劃,明天起到11日,家長如無法自行照顧幼兒,非營利、準公共及私立幼兒園仍提供基本照顧服務;11日家長無法自行照顧幼兒者,公立幼兒園仍提供基本照顧服務。明天起安排學校老師、補習班及課後照顧中心從業人員經預約後接種第3劑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