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亞足聯女子亞洲盃於今(6)日舉辦最後一日賽事,中華台北今天在附加賽面對越南隊,終場雖以 1 : 2 惜敗,錯失世界盃門票,但奮鬥到最後一刻的精神,依舊讓全台灣人為之動容。總統蔡英文於賽後在臉書上發文鼓勵年輕小將們,她表示,台灣在缺少6位選手的情況下,仍然堅持到底,和越南鏖戰到最後,「這樣的拚戰精神是我們共同的驕傲」。副總統賴清德也在臉書指出,全台灣人的加油聲一直都會是她們最堅實的後盾,相信這些累積的能量,將會帶給大家再次躍進的巨大力量!

蔡英文在臉書說,台灣女足今天即便有6位選手因染疫無法上場,仍然堅持到底,和越南鏖戰到最後。「這樣的拚戰精神是我們共同的驕傲!」她表示這是30多年來台灣足球最接近世界盃的一次,明年的附加賽也還有機會取得世界盃的門票。非常感謝所有選手全力為台灣拚搏,也請大家一起繼續為台灣選手加油!

賴清德發文感謝台灣女足每一場精彩的賽事,他回憶這趟亞洲盃的旅程中,賴麗琴對伊朗的帽子戲法、卓麗萍對菲律賓時踢出的世界波,還有蘇育萱、陳英惠對泰國時的三記好球及最後一場對越南小將蘇育萱奮力一踢,都深深留在我們心中。

他勉勵道,「比賽結束,就要回家了,請先好好休息,我相信這些累積的能量,將會帶給大家再次躍進的巨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