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公布,國內新增14例本土確診,其中桃園7例。桃園市鄭文燦表示,這7例皆與亞旭電腦傳播鏈相關,居家隔離期滿採檢確診,都是菲律賓籍移工,並沒有社區風險,亞旭收尾已大致完成。

鄭文燦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桃園今天新增7例,皆是亞旭電腦傳播鏈相關,為居隔期滿採檢確診,多數是無症狀,列為案19241、案19267至案19272,都是菲律賓籍移工,全是20多歲到30多歲女性,她們在居隔時採檢陰性,後來轉為陽性,Ct值22至34間,基本上都沒有社區足跡與風險,亞旭的收尾大致上已完成。

針對亞旭後續收尾工作,鄭文燦說,會配合中央前進指揮所來協助完成。本次移工311位,全數在集中檢疫所,隔離期間採檢出49位確診,代表14天集中檢疫所隔離有效,阻止社區風險,目前大部分都已經離開集中檢疫所,剩20位延長隔離檢疫,其他在醫院,亞旭電腦群聚感染事件已經整體風險逐漸降低。

至於日翊物流部分,進行兩種隔離方式,第一種是近距離接觸的員工匡列250人、同住家人17人,一共267位進行14天居家隔離,明天要二採,解除隔離前會再三採;次風險區域在家預防性居格有920人,在桃園採檢已有790位,其他在外縣市,不管同一工作區或次風險區隔離,都要確保日翊物流未來風險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