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連假即將過完,民眾黨盛傳高層人事將迎來大搬風。黨主席柯文哲不滿黨內在元旦升旗罰站爭議時,黨機器失控要求蔡英文總統道歉,加上近來提名爭議風波不斷,預計好好整頓民眾黨,讓心腹「血滴子」蔡壁如年後直接進駐黨中央,但此舉已形同架空黨秘書長謝立功。蔡壁如受訪僅說,接獲柯主席通知「要談重要的事情」,但不知道是要她幫忙什麼。

據了解,柯文哲醞釀整頓民眾黨已久,主要是元旦升旗罰站風波,不滿黨文宣機器失控要求蔡英文道歉外,還有近來提名爭議頻傳,傳出黨內早有耳聞新北市議員被提名人林致兵及桃園市議員被提名人陳品杰等有「酒駕」前科,柯下令謝立功底下組織部要解決,但最後卻沒有任何作為,還消極的以符合書面規範為由力保這些爭議人選,柯文哲不滿謝處理黨務能力不佳,有意讓蔡壁如來接掌黨中央。

不過,據知情人士表示,蔡壁如並不是直接接黨秘書長,因為柯文哲並不會讓謝立功離開黨秘書長一職,這也是柯一直以來用人的問題,可能柯仍有意繼續讓謝參選桃園市長。

此外,立法院新會期中,民眾黨團由總召邱臣遠續任,副總召為立委賴香伶,幹事長為立委張其祿,代表沒擔任黨團幹部的高虹安、蔡壁如都被柯文哲視為未來可能參選縣市首長的活棋,有機會出戰2022。

蔡壁如受訪表示,柯文哲確實有聯繫她希望能年後找她談一談,是「要談重要的事情」,但不曉得是要她幫什麼忙。她說,今年將進入選舉,有些異動的話,她認為不太恰當,但她也知道黨內提名有些風波,也許有些提名規則要修改,因此她告訴柯過年後再講。

至於有無可能接黨秘書長,蔡壁如直言「太聳動了」,她沒講會有什麼人事異動,目前都還沒談啊。

台北市長柯文哲、民眾黨立委蔡壁如。   圖:周煊惠 / 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