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5日)前往北京受邀參加北京冬奧開幕,並與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會面。對於汪洋堅持一中原則與「九二共識」,洪秀柱回應:「中國夢不能缺少台灣,期望兩岸同胞在反獨促統的目標上繼續奮進。」引發爭議,更遭轟「「愛做中國夢,自己滾去中國做」。
根據中國媒體新華社的報導,汪洋與洪秀柱會見時宣稱:「兩岸同胞同文同種、血濃於水」,並強調:「兩岸統一歷史大勢任何勢力阻擋不了」、「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部勢力干涉,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洪秀柱則回應道說,很高興能受邀出席北京冬奧會開幕式,盛大精彩的開幕典禮和賽事讓世人見證了中華民族的韌性與團,並直言:「中國夢不能缺少台灣,台灣不能在民族復興浪潮中缺席」。
洪秀柱還稱,2022年兩岸關係面臨許多變數與挑戰。期望兩岸同胞在反獨促統的目標上繼續奮進,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迎接兩岸融合的春天,加速兩岸和平統一大業。
洪秀柱的這番言論也引發網友激烈回應,紛紛湧入她的臉書專頁怒轟:「憑什麼你代表台灣人啊?」、「「要統妳自己統,護照撕掉啊」,更有網友直言:「「愛做中國夢,自己滾去中國做」、「妳有跟汪洋說是中華民國統一中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