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北京冬奧開幕式明晚將在鳥巢國家體育場舉行,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今日也於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已平安抵達北京,即將受邀出席北京冬奧,她也盼兩岸消弭現在的分歧與冷漠。

洪秀柱表示自己非常高興受邀出席北京冬奧開幕,現已平安抵達北京,配合嚴格的防疫措施,進入了冬奧會場的閉環管理系統。

她表示,明天是2月4日,也是二十四節氣當中的「立春」,北京冬奧將在明天開幕,這也是繼2008年北京奧運後,另一項中國人在國際體壇上的盛事。她提及2008年的北京奧運,她深深感受到中華民族頭角崢嶸的榮耀。那一年,許多台灣同胞也在電視機前看著北京奧運精彩的開幕演出,一時間,「鳥巢」、「水立方」都在台灣成為大眾熱烈討論的新名詞。

洪秀柱說,時隔14年,冬季奧運再次在北京盛大開幕,同樣是體壇最大的盛會,同樣匯集了全球好手齊聚一堂,不同的是,這次冬奧的舉辦,比過往更為艱難、充滿更多的挑戰;而大陸方面也展現了強大的決心和毅力,冬奧期間的各項防護措施、動員人力之多,已達歷屆奧運賽事之最,這讓疫情下的北京冬奧,更顯難能可貴。

洪秀柱也向包括台灣志工及選手在內、所有參與冬奧相關工作的人員說聲辛苦了,謝謝。期待有機會能和台灣的參賽者及志工朋友們見面,聊聊他們這次在冬奧期間的心得。

洪秀柱也說自己何其榮幸,能夠參與兩次中國人主辦的運動盛會,見證同享民族的榮光。她說奧運的精神是「團結、和平、友誼」,期待奧運聖火的光輝也能照耀海峽,讓兩岸逐漸消弭現在的分歧與冷漠。祝福每一位選手都能享受這遼闊的舞台,更希望兩岸的選手都能把握發光發熱的機會,共為民族爭光,再次祝福北京冬奧順利圓滿、再締新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