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北京冬季奧運4日天正式登場,我國競速滑冰好手黃郁婷代表台灣出賽並擔任開幕式掌旗官,但她日前因身著中國隊服錄製影片Po網引起喧然大波,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爆氣在臉書一連發了9篇文章表達不滿,他痛批:「黃郁婷穿中國隊服,體育署提醒要有敏感度。體育署是白痴嗎?竟然不知道黃郁婷穿中國隊服根本就是因為敏感度夠,體育署肯定不是白痴,是裝瘋賣傻。」更怒指此事是「台灣之恥,中華民國之恥。」

林濁水批評:「總統才剛剛大讚蔣經國反共多正確,又宣布抵制冬奧開閉幕。突然之間又捧黃郁婷,唯恐共產黨不高興。這政府到底在想什麼?」他並指出:「世界體育賽事民族主義調子向來濃又濃。訓練選手,國家出錢,參加國際賽事得牌給奬金;頒獎時又國旗又國歌,選手甚至看電視的民眾都流淚;比賽時,彼此敏感國家,選手彼此敏感,匈牙利水球隊和俄羅斯水球隊奧運大打群架就是經典之作。也因此,借奧運打壓台灣,是中國既定國策。」

林濁水續指:「黃郁婷父遊走各國,推廣賽事,如果這些都不懂,肯定白痴,如果懂,父女拿國家錢,唱統戰的民族主義調調,給中華民國難看,演出的是那招?體育署致電黃郁婷,替所有選手加油,很不分彼此,黃郁婷說,兩岸三地同胞,很一家親很不分彼此。『不分彼此』,口徑一致,體育署和黃郁婷合力充分發揮了習近平總書記兩岸心靈契合的精神。因為太契合了,今晚將由她擔任女掌旗官。繼續發揮心靈契合精神,決心讓習主席澈底滿意」。

此外,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黃郁婷「隊服風波」時緩頰稱:「我建議台灣就送中國隊的一人一件,不然怎麼辦?」林濁水表示:「送青天白日旗並標示ROC或TAIWAN的嗎?那柯p值得尊敬,還是送沒有人懂,但北京很懂是什麼意思的梅花五環旗加上標Chinese Taiepei的給Chinese隊,說你是Chinese我是Chinese的Taipei 令China龍心大悅?柯P請説清楚,不要打混偷渡。」

林濁水也質疑:「黃郁婷道歉了?為什麼全世界只有體育署聽到?她向體育署說了她那一件事那一句話錯了嗎?為什麼她po文來po文去都只說她做對了什麼,沒有說她錯了什麼?還是體育署己經認證她持續PO文句句都是公開道歉,體育署在講什麼鬼話?」並呼籲:「蔡總統,距離開幕還有半小時,撤換掌旗官,還來得及,請拿出當總統應該有的骨氣」。不過,最後仍由黃郁婷擔任北京冬奧台灣代表隊掌旗官,並被安排在日本之後、香港之前進場。

林濁水對此表示:「政府說,國際奧會有責任落實『奧林匹克憲章』規定,落實參賽的各國代表團獲得平等對待,包括我國代表團出席開閉幕式不被矮化。過去慣例,台灣隊不可能後面就是中國香港,現在完全變了。請問算不算不被矮化?如何面對?」並感嘆:「竟是這樣!遇到國民黨嗆反共,遇到共產黨不反共。- - -冬奧啟示錄」,他直言:「已經揚恥國際了,日本媒體熱搜衝前矛了,我們都很羞恥,但是蔡總統你的中華民國台灣很光榮嗎?你已經準備隆重的接見她以示光榮了嗎?」

黃郁婷近日分享穿著中國隊隊服燦笑滑冰的影片,引起熱議。   圖:翻攝黃郁婷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