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北京冬季奧運4日正式登場,我國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代表台灣出賽,但她日前因身穿中國隊服錄製影片Po網受到輿論撻伐,雖然她之後將影片刪除並道歉,體育署也替她緩頰稱「政治敏感度不足」,不過網紅「館長」陳之漢卻對這樣的說法感到不以為然,他認為牽涉到兩岸議題的言行,該說什麼、做什麼幾乎是常識,怎麼可能會敏感度不足。

館長在4日晚間的直播中提到,聲稱無心的、沒有敏感度「騙鬼不會吃水」,如果真的沒有敏感度,第一時間也先道歉,自己沒注意到,但實際上第一時間回「不要為我加油」顯然是在「甩態」。館長指出,國手出國比賽的經費,絕大多數來自國家,國家的經費就是全體國民的經費,所以國手不應該用這種態度回應。

館長強調,黃郁婷事件被罵真的剛好,這代表台灣人有民族意識,他不相信什麼叫沒有政治敏感度,身為在台灣的人,對於兩岸之間的議題,一定會有敏感度,黃郁婷又不是三歲小孩,也有點年紀了,所以這麼做真的很不好,大家出來罵、出來關心,也代表台灣人的民族意識正在抬頭。館長直言:「這若無人譙,台灣就滅亡了」。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無國界還拿政府的錢?自己掏錢自己愛怎麼玩都行」、「之前護航的還說 因為冷門運動,所以都靠自己,結果今天就被打臉了,明明拿國家補助拿的不少,笑死」、「最讓我傻眼的是,她居然是掌旗手,如果是普通選手也就算了,真的無語,說真的好傻好天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