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足代表隊今(4)天戰勝泰國,有望獲得隊史第二張世界盃門票,賽後卻傳出多名代表隊成員確診,引發各界關注。總統府回應,蔡英文總統稍早指示,依照防疫指引及專案經驗,朝包機或醫療專機方向專案辦理,務必讓我國女足代表隊安全順利回到台灣。

針對我國女足代表隊多人染疫一事,外界呼籲以醫療專機接返國門,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4日晚間提到,蔡英文稍早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商議後,請蘇貞昌督導相關部會,依照防疫指引及專案經驗,朝包機或醫療專機方向專案辦理,務必提供我國女足代表隊最妥適的照顧及協助,讓我國女足代表隊在印度完成賽事後,安全順利回到台灣。

張惇涵轉述,蔡英文認為,今天台灣女足隊在缺陣7名選手狀態下,仍以3:0贏得泰國隊,不僅難能可貴,也締造讓台灣人民感動的一戰。對於2月6日台灣女足將與越南隊競逐世界盃的入場券,蔡英文也呼籲大家,幫台灣的女足隊集氣加油,給台灣女足隊最大的力量與支持。

蘇貞昌則表示,由於印度疫情嚴峻,台灣代表隊數位成員檢測出COVID-19陽性案例,與蔡英文會商後,決定將在賽程結束後以包機或醫療專機方式接送台灣女子代表隊所有隊職員返國。已請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教育部部長潘文忠、外交部部長吳釗燮等相關部會首長,在兼顧防疫與選手的安全、舒適下,提供代表隊一切支持,盡全力照料隊職員的健康與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