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76歲的前國防部長、退輔會主委馮世寬3日晚間驚傳突然身體不適住院,有心臟衰竭併發肺水腫,經過整晚急救,目前已經穩定住進加護病房。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4日特別交辦發言人羅秉成轉達關切之意,也請他保重身體多休養生息;而馮世寬也回覆自己已經好多了,並感謝蘇貞昌的溫馨關懷。

馮世寬在3日晚間吃飯時感到不適,因此緊急送往三軍總醫院急診室,他因心律不整,導致心臟衰竭引發肺水腫,情況一度緊急。三總院長王智弘動員醫療團隊因應,馮世寬在北榮的主治醫師、心臟內科主任林彥璋也第一時間趕赴三總,連夜共同完成醫療任務,馮世寬目前情況穩定。

退輔會4日表示,馮世寬經三總檢查與治療後,身體狀況恢復情形良好,他目前在三軍總醫院醫護人員悉心照護下,已獲得妥善治療,對於社會各界的關心,輔導會表達感謝之意。而蘇貞昌也指示羅秉成發言人轉達關切之意,他請馮世寬保重身體並多休養生息;而馮世寬回應,他已好多了,並感謝蘇貞昌的溫馨關懷。

馮世寬給外界硬漢的形象,被稱為「大鵬部長」,馮世寬曾擔任國防部副參謀總長,空軍副總司令等等軍中要職,但在去年1月就曾經傳出住院的消息,雖然當時他澄清,只是例行性的健康檢查,但這次因心臟衰竭併發肺水腫住進加護病房,讓外界非常擔心他的健康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