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春節歡迎來新北市空軍三重一村走春!今年初二(2/2)開園除連續兩天上午10點及下午2點兩個時段,前100名入園朋友可獲得園區免費贈送的新春開園好禮-時尚復古茄芷袋(台語:加志袋)之外,今(3)日初三來到一村,還特別邀請成立超過35年,培養無數優秀舞者的三重在地「歐陽慧珍舞蹈團」陪伴大家度過,專業又精彩的演出,讓觀眾看得目不轉睛、大呼過癮。該舞蹈團經常受邀參加全國性的大型演出及慈善義演,更是斬獲無數的喝彩及獎項。

新北市文化局龔雅雯表示,明(4)日初四下午2點,將由德勝館醒獅團帶來熱鬧的舞龍繞境,迎接財神爺到一村,在傳統民俗技藝的喜慶氛圍中,遊客有機會從財神爺手中領到象徵財運滾滾來的金幣巧克力,讓大家虎年好運、財運通通來。

喜歡創意繪畫的大小朋友,初二至初五(2/2-2/5)來到一村可至遊客中心領取彩色粉筆,於指定繪畫範圍盡情揮灑創意、妝點色彩,或是呼朋引伴共同完成一副彩繪創作。還有一系列復古小物供民眾玩味,包括復古套圈圈趣味遊戲,童玩毽子、扯鈴,新春期間到一村遊逛細細回味過往年代。

藝文推廣科長蔡美治表示,即日起至6日的春節連假期間各項展覽照常開放,包括一村最受歡迎的地下甬道聲光體驗,歡迎大家親臨日治時期神秘的地下甬道,感受濃濃的軍事氛圍。13 眷舍「俯瞰空照圖特展」、14號眷舍 「2D 奇幻眷村」及16號眷舍「她們的故事」特展,提供了解歷史沿革,感受不一樣的眷村文化創意,還可拍出充滿風情的復古美照,迎接虎虎生風的新年。活動詳情請關注「空軍三重一村」臉書粉專。

培養無數優秀舞者的三重在地「歐陽慧珍舞蹈團」初三至空軍三重一村熱鬧迎新年。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