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冰選手黃郁婷將代表台灣參加 2022 北京冬奧,日前卻驚爆黃郁婷穿中國隊隊服之影片,引起熱議,也引發網路上要求取消國手資格的聲浪。黃郁婷也於稍早發文表示接獲教育部長潘文忠來電,並感謝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之關心。

黃郁婷今日下午於個人 IG 發文表示:「感謝教育部潘部長來電轉達 蔡總統以及行政院蘇院長關懷之意及替我們加油,我們會努力奮鬥為台灣爭取最大的榮譽。也謝謝所有替我加油的人,我會謹守本心,不忘初衷!」

對於黃郁婷這起風波,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弘接受媒體採訪時則表示,黃郁婷已親自向團本部說明狀況並致歉,並指出黃郁婷之舉為個人「敏感度不足」,但沒有嚴重到需要取消參賽資格或進行懲處,會請代表團的選手的多注意個人在社群媒體上的發言。

而第 24 屆北京冬奧也將於 4 日開幕,台灣預計有 4 名選手參賽,分別為滑冰選手黃郁婷、雪橇女將林欣蓉、滑雪選手李玟儀和滑雪好手何秉睿。

黃郁婷稍早於IG發文表示接獲教育部長潘文忠來電,並感謝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之關心。   圖:翻攝黃郁婷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