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其中Omicron(BA1.0)變種病毒更蔓延全球,不過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今(3)日公布英國衞生安全局的最新研究,其中指出Omicron的妹妹(BA2.0)更容易造成家庭傳播,可能擊敗Omicron主宰地球。

黃軒今日在臉書「黃軒醫師 Dr. Ooi Hean」指出,英國衞生安全局(UK National Health Security Agency)在上個月發表評論,Omicron妹妹(BA2.0)來勢洶洶,比哥哥(BA1.0)更容易造成家庭傳播,平均增加了30%的機率;且BA2.0每個禮拜,正以125%傳播速率增加感染風險,研究人員認為,其將擊敗BA1.0主宰地球。

另外,黃軒指出,美國最近研究也發現,如果和有打加強劑比,未接種疫苗者,會有「3.6 倍」容易染疫;如果和有打加強劑比,未接種疫苗者,會有「23倍」機會要住院治療。因此他也呼籲民眾快去打加強劑,「救自己,救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