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機頻繁擾台,侵犯我國防空識別區(ADIZ),最後遭我軍機驅逐狼狽返國。而執行空中攔截任務的空軍第一戰術戰鬥機聯隊上尉飛行員郭文靜,從志願士兵開始服役,轉服士官後再轉考飛行員,並在層層考核後掛上飛鷹徽章,完成2代機換裝訓練、捍衛領空,不容中共侵略行為猖狂。

根據《軍聞社》報導,郭文靜自2009年入伍,進入空軍第6聯隊擔任志願士兵,當時看著單位E-2K飛行員翱翔天際,讓「想飛」的念頭在心中萌芽,後來在輔導長李俊雄不經意詢問下,讓郭文靜下定決心勇敢追夢,迄今她的飛行時數已近800小時。

郭文靜2012年轉服士官在空軍官校服役,替官校各教練機加油,並在2014年報考飛行常備軍官班。當年飛行常備軍官班加上空軍官校應屆畢業飛行生合計約40員,淘汰率超過6成,郭文靜通過空軍官校AT-3教練機學、術科的多重考驗,最終掛上飛鷹徽章,順利成為12位獲得飛行資格的其中1員。

郭文靜目前在空軍台南聯隊服役,她已經取得IDF戰鬥機兩機領隊的資格,在執行各項戰訓任務的同時,把僚機安全地帶出再帶回。面對共軍多次侵擾我國ADIZ,她也曾數次駕駛IDF戰機緊急升空,執行空中攔截、廣播驅離任務,站在空防最前線,制止中國解放軍囂張行徑。

郭文靜目前在空軍台南聯隊服役,她已經取得IDF戰鬥機兩機領隊的資格。   圖:軍聞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