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媒體工作近十年的劉宥廷,對長期深耕的左營楠梓有深厚感情,這次在許多社團與地方耆老的鼓勵下決定投身年底市議員選舉,卻橫遭無情的政治打壓,毅然退黨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希望以自己的年輕、熱忱打動選民,成為左楠區值得信賴、跨越藍綠的新選擇,實現為這塊土地做出貢獻的抱負。

劉宥廷現年36歲,是土生土長的高雄人,當過政治幕僚、平面媒體記者。他說,站在採訪第一線接觸社會百態、各行各業,體悟到民眾要的不多,只求能安居樂業,但政府總是做得不夠,期許自己發揮媒體人的膽識與社會觀察的敏銳度,為民眾發聲,讓服務更貼近民心。

他表示,原本認為民眾黨是跳脫藍綠惡鬥的指標性政黨,與他個人從政的理念相契合,不料因為有特定人士操弄,不得不與民眾黨割袍斷義,希望這樣的舉動可以讓黨主席柯文哲重視地方黨部的問題,進行具體的改革,否則民眾黨將難以吸納更多優秀的人才。

劉宥廷坦承這是一個艱難的決定,但為了追求台灣民主價值的實現,最後還是選擇站在公平正義的一方,希望這次的挺身而出,可以讓台灣的民主政治更進步,也讓更多民眾聽到年輕人有心為地方奉獻的心聲。

為了不辜負眾多社團與地方耆老的期待,他決定化悲憤為力量,以無黨的角色繼續參與選戰,只要有實力,選民一定看得見,只要肯努力,成功就會在眼前,暫時的挫折只會惕勵他更努力,因為身上背負鄉親長輩的期待,他有信心絕對會打贏這場選戰。

劉宥廷也希望民眾黨內有良知、有智慧的先進,可以理性客觀的看待他所遭受到的不公平待遇,對民眾黨更加的督促,讓民眾黨能夠更茁壯,因為如果連一個年輕人要求的公平正義都要如此惡質的被剝奪,往後的民眾黨要如何落地生根、開枝散葉?

他強調,以無黨籍身份參選,勢必比起其他掛黨籍參選的人更加艱難,雖然起步辛苦,但無黨沒有任何政黨包袱,也不會有黨意凌駕民意的現象發生,他將以左楠人民的民意為主,捍衛且替民眾需求發聲,為地方發展打拼,懇求左楠民眾給新人一個機會,寫下高雄政壇的新價值。

劉宥廷強調出身媒體,知道民眾的需求。   圖:劉宥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