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期間大魚大肉,感受到脂肪在肚子中囤積了嗎?民進黨立委蘇巧慧邀請黨內同志蔡其昌蔡易餘賴品妤,輪番進行「過年爆汗特訓」,和民眾分享如何在疫情期間,即便不想出門也可以在家運動。蘇巧慧笑說,若立委們將平常議場上武鬥的力量拿來運動,相信立法院一定會祥和許多。

4位立委一開始先從標榜「把教練帶回家」的健身魔鏡中,輪流挑選不同健身課程,賴品妤一看到由羽球好手「小戴」戴資穎錄影示範的徒手訓練動作,便大喊「我來!」,想不到,除了深蹲環節較為簡單外,其餘高難度的運動姿勢和快節奏不僅讓賴品妤大喊吃不消,更嚇到同手同腳,直呼「太難了」。

輪到蘇巧慧上陣進行拳擊有氧課程時,蘇巧慧打趣表示,新北市鶯歌出身的奧運拳擊好手林郁婷就在她的選區,不久前,還送了她一套拳擊器材。當拳擊有氧課程開始後,蘇巧慧雖然氣喘吁吁,但仍能跟上節奏並維持動作標準,賴品妤在一旁也表示,「這有偷偷練吧!」

「重量級立委」蔡易餘則選擇有氧舞蹈課程,一開始,還擔心體能無法負荷,選擇較為簡單的動作,但一旁立委都看不下去,紛紛要求他選擇進階動作。看見蔡易餘一邊爆汗,一邊隨節奏靈活擺動,蘇巧慧忍不住吐槽,「怪不得人家都說你是靈活的胖子」。

蔡其昌也和在場立委們分享他平時在家就會做的運動三招,包括:平板支撐、仰臥提臀以及仰臥摸膝。他表示,這些動作不需要器材,很容易理解,民眾在家就可以鍛鍊核心肌群,非常有助於燃燒脂肪。

蘇巧慧、蔡其昌、賴品妤跟著教練動起來。 圖:陳佩君/攝

挑戰完健身魔鏡後,眾人加碼要求蔡易餘進行「額外特訓」,一邊踩飛輪,一邊挑戰快問快答,賴品妤不斷追問,讓蔡易餘累到無法思考。蘇巧慧詢問,自從蔡易餘成功達成總統蔡英文要求,3個月瘦身10公斤後,是否已再度胖回來,蔡易餘自爆當時和蔡英文回應,「你只有說要驗收,沒有說要保固」,笑倒現場所有人。

蘇巧慧表示,民眾往往會在過年期間報復性進食,卻不見得有相對的運動量,為了讓大家在過年期間也能維持好體態,她特別邀請立委們一起來運動,相信如果大家都將議場上武鬥的力量拿來運動,立法院應該會祥和許多。

綠委齊運動甩肉 「重量級立委」上演靈活的胖子   陳佩君攝

蘇巧慧、蔡其昌、蔡易餘、賴品妤一起運動,大家氣喘吁吁。   圖:陳佩君/攝

賴品妤體驗健身器材中。   圖:陳佩君/攝

蔡易餘特別穿上印有「109」號的兄弟衣,象徵109公斤。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