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今(2)日新增 8 例本土確診案例,案 18942 新北市國中生的雙親接連確診,其父親的感染源目前仍未釐清。但疫調指出,他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攜子逛百貨公司吃 Buffet 自助餐,高雄市衛生局今日對此回應,因違反防疫規定,最重可開罰 1 萬 5 千元。

新北市一名 13 歲男童未施打疫苗確診 ( 案18905),Ct 值22.8,感染源不明,他回母親在高雄的娘家時,被公布確診。他的父親(案18942)1 月 31 日也檢測呈陽性確診。不過疫調時發現,這名父親 1 月 10 日從大陸返台,須隔離 14 天,卻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帶孩子到高雄大遠百逛街、用餐。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這名父親已違反防疫規定,將依法開罰。並提醒民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自主健康管理對象無症狀者可正常生活,但應避免出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或容易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人士、或無法落實佩戴口罩之公共場所等場域,禁止與他人從事聚餐、聚會、公眾集會等近距離或群聚活動。違反上述規定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 36 條處分,罰則為新台幣 3000-15000 元的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