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網友爆料,民進黨立委蔡壁如和網紅「四叉貓」劉宇同框出席飯局,引起全網熱議。蔡壁如昨 ( 1 ) 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先前聽說四叉貓喜歡「多毛熊玩偶」,想送給他當伴手禮,不過因為辦公室沒有,最後改送花生糖。劉宇坦言「壁如姊姊你誤會了」,但未多作解釋,最後由鄉民女神黃瓊慧解釋「多毛熊玩偶」含意,引起破百人按讚。

蔡壁如表示,當天匆忙從立院辦公室出門與四叉貓見面,先前聽說他喜歡多毛熊的玩偶,辦公室裡沒有多毛玩偶但還有花生糖,她認為這可作為伴手禮送給四叉貓,分享給周邊朋友。四叉貓再貼文下回覆「壁如姊姊你誤會了,我喜歡多毛熊不是玩偶的意思 XDDD」,隨即蔡壁如問「多毛熊是?」但四叉貓沒有對此回應,反而寫下「祝福壁如姊姊新年快樂,不要被這種小事弄壞情緒」(現已刪除留言)。

後來鄉民女神黃瓊慧解釋「他是喜歡多毛熊,但是人不是玩偶」,四叉貓回「你不要講這麼明白啦!」,黃瓊慧又說「如果你不講白一點,我怕她下次再跟你見面,特地準備 COSTCO 的熊玩偶給你」,並附上賣場熊玩偶的照片。此互動讓網友紛紛回覆笑翻。

四叉貓澄清喜歡的「多毛熊」並非是玩偶。   圖:翻攝自蔡壁如臉書

黃瓊慧解釋「多毛熊玩偶」含意。   圖:翻攝自蔡壁如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