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江縣「唯一公職」、東引鄉樂華村村長曹恆勇昨 ( 1 ) 日在臉書宣布,將參選今年的東引鄉鄉民代表,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在臉書表示,因為有曹恆勇的協調,讓副總統賴清德難得有機會拜訪東引,跨出關鍵的一步。

曹恆勇表示,今年年底樂華村村長的任期即將屆滿,因此決定轉換跑道,爭取民進黨的提名参選鄉民代表。除了想讓年輕優秀有能力的人才來接棒完成世代交替,還希望能够當選鄉民代表,在另一個職位上,繼續為需要協助的人、事、物發聲,一起共同努力。

曹恆勇透露,加入民進黨後,許多長輩及好朋友們都會問,怎麼如此的不聰明、在深藍的馬祖、要参加選舉的人怎麼會想加入民進黨?他對此回應,只是單純的希望因為自己的加入,讓全面執政的中央能夠看到、更重視東引,爭取到更多的資源注入,也希望在東引能夠有不同的聲音,另外的政黨能夠監督施政。

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指出,曹恆勇是民進黨第一任東引鄉服務主任,過去擔任三屆樂華村村長 13 年,2020 年民進黨連江縣黨部成立時加入民進黨,成為民進黨在連江縣唯一的公職。因為有曹恆勇的努力協調,副總統賴清德在去年 12 月專程拜訪「國之北疆」東引,並且與東引地方民代及鄉親深入交流,第一線了解鄉親需求。這是多年來中華民國副總統難得有機會拜訪東引,在曹恆勇的努力爭取下,跨出關鍵的一步。

李問說,東引許多建設,需要中央資源、也需要地方的力量合力完成。民進黨雖然在連江縣剛起步,但希望和大家一起用心合作,不同政黨的力量一起為東引服務,不同的聲音一起為鄉親發聲。

他還提到民進黨今年將首次在四鄉五島首次提名議員、鄉代、村長等地方公職,並喊話歡迎黨員同志登記參加初選。如果登記出現超額情形,就會進行民調初選,以公平的機制,產生最多民眾認同的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