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問政口才犀利的立委們,今(2)天不質詢不罵人,揪團玩起桌遊「估估劃劃」,反應快速的立委們,挑戰快問快答、現場笑料不斷,一改國會過去的肅殺氛圍。

「虎年行大運!」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林楚茵、莊瑞雄、蔡易餘、王美惠、林靜儀、陳亭妃以及無黨籍立委林昶佐,齊聲向民眾拜年,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大年初二是團圓的日子,許智傑號召黨內好友們,一同玩桌遊過新年。許智傑強調,新年闔家團圓、不談政治,一起玩桌遊是相當不錯的休閒娛樂,因此,今天找立院同事玩「估估劃劃」快問快答,讓大家一起腦力激盪一下;許智傑也特別準備了政治板「估估劃劃」,題目緊扣時事梗及熱門政治議題,包含「輸綠倫」、「立院玄彬」、「韓先生來敲門」等都入題。

遊戲分為兩隊4人一組,立委們用自己名字取了隊名,分別為「許願易定贏!」(許智傑、林靜儀、蔡易餘、林楚茵)及「妃昶惠連莊!」(陳亭妃、林昶佐、王美惠、莊瑞雄)兩隊,充滿吉祥寓意的隊名,同時傳遞委員們向國人的新年祝福。遊戲中,計時一分鐘,進行快問快答,可以運用動作輔助、同義詞、反義詞,但不能說出題目的任何一個字,一分半鐘後,計算每一隊答對的題數;四回合統計各隊成績,輸的隊伍將接受殘酷懲罰彈耳朵或彈額頭。

兩隊經過激戰後,達到同分數,最後由雙方隊長許智傑、陳亭妃上場對決自製版的政治快問快答。許智傑向隊友詢問,死亡之握是誰?蔡易餘說:馬英九;傅崐萁的綽號是什麼?林楚茵搶答:花蓮王;吳敦義又叫什麼?林楚茵說:白海豚,蔡易餘回白賊義;游錫堃綽號叫什麼?蔡易餘脫口而出,「水牛、憨水牛」,不過,許智傑提醒,「是另一個、三個字」,蔡才說「水牛伯」。把游錫堃叫成憨水牛,蔡易餘也不好意思、吐吐舌頭說「得罪立法院長了!」林楚茵則在旁笑說,「你死定了!」

遊戲最後由「妃昶惠連莊」戰勝「許願易定贏」隊,蔡易餘慘遭彈額頭、林楚茵則被「摸頭」。林楚茵笑稱,以為經過政論節目的訓練已可算是辯才無礙,沒想到,這次玩快問快答還是有點「卡卡的」;許智傑表示,挑戰快問快答時,一邊絞盡腦汁出題,一邊還要面對時間的壓力,一緊張起來,腦袋就有點不輪轉,沒想到玩桌遊會比上台質詢更緊張。

林昶佐表示,年節時許多人都會在家玩桌遊,這樣的活動不僅可以增進家人之間的感情,和立院同事體驗後,更能培養更好的默契,相信之後肯定能更加合作無間。

立委團聚挑戰快問快答!立院玄彬、胖周瑜都入題   陳佩君攝

綠委許智傑、林楚茵、莊瑞雄、蔡易餘、王美惠、林靜儀、陳亭妃以及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向大家拜年。   圖:許智傑辦公室提供

林昶佐出題,陳亭妃、莊瑞雄、王美惠搶答。   圖:陳佩君/攝

莊瑞雄「懲罰」蔡易餘。   圖:陳佩君/攝

許智傑特別準備政治板「估估劃劃」,題目緊扣時事梗及熱門政治議題。   圖:許智傑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