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縣市議員選舉將於11月26日登場,各黨紛紛開始佈局,日前民眾黨陸續公布各縣市議員提名人,但候選人卻接二連三被爆出酒駕、違反政府採購法、涉嫌恐嚇、詐欺及偽造文書等不良紀錄。對此,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今(1)日表示,她做為中央委員會的一員會再認真把關,「讓新政治的標準就此打折,我很不樂見這樣的發展。」

先是網紅四叉貓爆料,新北市第六選區議員提名人林致兵、桃園市第一選區議員提名人陳品杰有「酒駕紀錄」,前民眾黨員朱哲成再爆料,苗栗縣第一選區議員提名人楊喬安曾違反政府採購法。

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加碼爆料,除了酒駕,被提名參選雲林縣第三選區議員的陳乙辰,曾被雲林地院依共同犯恐嚇危害安全罪判有期徒刑;另一名是被民眾黨提名參選新北市第九選區市議員的張凱鈞。之前被英國台商爆料他涉及詐欺、偽造文書。

而身兼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得知後,主張有瑕疵的候選人就辦「公開擂台」,面對輿論檢驗。

賴香伶在臉書發文指出,近日有幾位代表民眾黨2022的議員參選人,受到各方的評價與爭論批評,尤其是曾有酒駕紀錄或是其他違法不良記錄等。「讓新政治的標準就此打折,我很不樂見這樣的發展。」她認為,雖然沒有人是完美的,但民眾黨自詡爲政治改革的標竿,不可迅速地平庸化,她做為中央委員會的一員會再認真把關。

她說,2月4日北京冬奧會在即、國際政治也有各種詭譎變化的風險危機,朝野政黨必須合作團結,抵抗對岸不時軍事擾台及發言單位言語上的無禮,在政治責任及監督有效性上,必須以國人最大的利益為前提,讓政黨政治回歸良性競爭、理性辯論,社會朝向共融發展。

她強調,由於疫情的影響,讓台灣國際分工有了經濟產業發展的機會,但也因為如此,受波及的產業及就業者、國內房價、弱勢族群未受照顧等,問題不斷擴大。目前內政政策上,對於分配的問題依然是視而不見或改變不多,期待今年民眾黨立院黨團可以投入更多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