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漲不停,在台北一餐破百元已習以為常,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向大家介紹高雄左楠銅板美食,不僅美味、好吃,也能省荷包!

大年初一走春,有什麼銅板美食好吃呢?劉世芳帶我們走訪地方,推薦左楠銅板美食,包含:左營自由黃昏市場的紅番薯阿嬤油飯、左營龍華市場紅麵線、楠梓右昌肉丸、楠梓蕭記鵝肉、左營金華酥餅等。

打開紅番薯阿嬤油飯,劉世芳介紹,這些油飯粒粒分明,除了香菇、肉燥,還有櫻花蝦、醃黃瓜,而且裡面的肉燥都不是肥肉;她笑說,雖然叫紅番薯阿嬤油飯,但實際上不是阿嬤在賣,「阿嬤在旁邊幫忙,在旁邊交接!」

左營自由黃昏市場-紅番薯阿嬤油飯。 圖:劉世芳辦公室提供

撈一撈紅麵線,劉世芳指出,他們為講求新鮮,煮完一鍋賣完,才會再煮一鍋,一碗清麵線25元,如果選擇綜合的,會有大腸、肉羹,另外,他們家還有賣石花凍,夏天能清涼退火。

至於右昌肉圓,劉世芳說,這是排隊美食,可以選擇加醬或者加湯,也能搭配四神湯,「如果去吃早餐的話,一份就夠了!一顆肉圓12元,一碗四神湯25元,兩顆肉圓加一碗四神湯還不到50元!當下午點心也很不錯,他是自己煮、不是去外面批貨的」。

吃完主食,一定要搭配點心,精華酥餅有分鹹的、甜的,均一價23元。劉世芳指著餅上面的芝麻,「這滿滿都是芝麻,台北燒餅芝麻是用數的,這是一整片,且粒粒分明!」

高雄左楠銅板美食。   圖:陳佩君/攝

金華酥餅。   圖:劉世芳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