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1)日受到「冷空氣」南下配合輻射冷卻作用影響,中北部空曠地區清晨氣溫偏低,「天氣風險公司」表示,乾冷空氣南下也帶來短暫的好天氣,上午全台大部分都是好天氣,僅東北部、東部有零星飄雨可能,如果還需要採買年貨或是大掃除,可以趁著早上完成。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表示,今除夕(1/31),白天全台大部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只有在東北部、東部有零星局部的小雨或飄雨機會,建議如果需採買年貨、大掃除的話,可以好好把握上午的時段;今日晚間中部、北部、東半部陸續將轉為「短暫陣雨」的天氣,南部地區雲量也會增多,如果晚間要外出的話,要記得攜帶雨具。

天氣方面,吳聖宇指出,今日上午會有陽光,加上冷氣團強度減弱,溫度也將有回升的趨勢,北部、東半部最高溫可達18-20度,中部、南部則是21-23度左右;入夜後至明天清晨,中北部、東北部仍可能出現14度以下的低溫,南部及花東地區低溫約14-16度,依舊體感較涼、較冷一些,還是須留意多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