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30)日凌晨於臉書上指出,自己日前於立法院臨時會上鞠躬道歉一事,是對國民黨之「無能還逞能」,「給予假性的成就感」;針對總統蔡英文於「經國七海文化園區」致詞時肯定蔣經國「反共保台」立場被藍營視為「道歉」一說,他批評國民黨沒資格談轉型正義,更質疑前總統馬英九不敢走進義光教會或鄭南榕紀念館。對此馬英九辦公室發布新聞稿反擊稱,2014年馬就曾到義光教會探視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請他先把基本資訊搞清楚再發言。

馬英九辦公室今天指出,馬過去曾代表政府向白色恐怖受難者致意,每年都向二二八家屬致意,也沒看到柯建銘有稱讚馬具備全民總統的身分與高度。14年馬英九曾至義光教會探視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並留下卡片,「麻煩柯總召把相關資訊搞清楚再來講」。

馬英九辦公室反問:「大過年的,柯總召難道不覺得無時無刻都在搞政治,是會惹人反感的嗎?」,並表示如果要這樣問,那柯建銘曾否探視過遭蔡政府查水表的蘇宏達教授以及無辜民眾,或被「東廠」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說要惡搞的新北市長侯友宜。馬英九辦公室狠批:「有空講這些政治語言,不如去監督農委會解決蛋荒,只搞政治,不管民生,連年都不讓民眾好過嗎?」。

馬英九辦公室狠批:「柯建銘有空講這些政治語言,不如去監督農委會解決蛋荒,只搞政治,不管民生,連年都不讓民眾好過嗎?」。   圖:馬英九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