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安以軒的老公、德晉集團主席陳榮煉,昨日早上驚傳被澳門警方拘捕。澳門司警局發言人在今(3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證實,已經拘捕一名49歲陳姓嫌疑犯,和一名34歲的蔡姓嫌疑犯。對此,安以軒的微博也遭中國網友灌爆,「等著被抄家吧,不義之財要全部吐出來」。

澳門司警今召開記者會,公布不法經營賭博、洗黑錢等案情,指出陳姓嫌疑犯主要操控集團非法經營網上賭博,而另一名蔡姓嫌疑犯則是協助執行,檢方在行動中找到410萬元澳門幣(約台幣1493萬元),目前已將兩人移送檢察院。澳門司警認為,這一次的案件和去年11月的「洗米華案」是同一個案件。

據《香港01》先前報導,澳門司警局在去年11月偵破一起不法經營賭博、犯罪集團及清洗黑錢的案件,當時澳門賭場大亨、太陽城集團前主席周焯華(洗米華)就因涉嫌在大陸境內違法設立賭場,遭當地警方逮捕後認罪。香港媒體揭露,起訴中還有安以軒老公陳榮煉的德晉集團,以及吳佩慈男友紀曉波的恒升集團。昨日澳門警方再逮捕2人,其中一人就是「德晉集團」主席陳榮煉。

港媒報導指出,大陸檢察院起訴書中,除了列出周焯華的太陽城外,還提及德晉、廣東會、黃金、鉅星、恒升等,而這當中德晉便是安以軒老公陳榮煉所有,而恒升則是吳佩慈男捧有紀曉波的公司。此案同時涉及太陽城的賭廳帳戶,總金額高達2.1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9.2億)。

面對老公遭捕,安以軒的經紀人表示,這是藝人私事不做回應。安以軒本人則尚未出面發聲。

安以軒微博已經兩個禮拜都未更新,上一篇還是13日曬兒子的貼文,但因老公陳榮煉涉嫌非法洗錢,遭許多中國網友灌爆留言,「等著被抄家吧,不義之財要全部吐出來」、「女明星嫁富豪商人的基本沒有屁股乾淨的吧」、「涼了」、「完了,沒法炫富了」、「所以吳佩慈沒有結婚可能還是最明智的」,但也有網友出來緩頰,要大家「理性吃瓜」,表示安以軒和孩子没做錯任何事,不要來微博攻擊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