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說過「酒駕是對生命的蹂躪與藐視,毫無道德可言」,但網紅「四叉貓」劉宇卻爆料民眾黨桃園市第一選區議員提名人陳品杰、新北第六選區議員提名人林致兵曾酒駕,兩人皆在臉書回應此事,但林致兵卻把自己曾因酒駕被「判刑」的前科粉飾成「開單」,引起網友不滿;而陳品杰發文致歉則被發現疑似忘了切換帳號,自己稱讚自己。

陳品杰29日傍晚在臉書發文致歉,他坦承自己當年確實酒駕,事後被罰款3.5萬元緩起訴,但整起事件「因沒被起訴,也就沒有被判刑。」並強調自己絕對沒有為了要躲避酒駕紀錄而改名,改名是命理師的建議,他也說:「陳品杰不會也沒有必要為了選舉改名字,更不會迴避曾經犯過的錯誤,針對此次事件,我要向所有關心我的朋友們坦承致歉,也深自懊悔與反省。」

四叉貓當晚則在臉書發文揭露,陳品杰在道歉文的下方留言時疑似忘了切換帳號,就用相同帳號寫道:「品杰哥加油!我心中的品杰哥,是熱心助人,扶助弱勢,很努力很熱沈的人。」四叉貓狠酸:「『了不起。負責』酒測值0.27毫克」,有一名自稱陳品杰小編的網友留言澄清:「我是剛剛留言的小編,忙亂中帳號切換不慎,誤用公家帳號留言,我是真心支持品杰哥的」。

另一名曾因酒駕遭判刑的林致兵則在臉書表示,當年因酒駕被緩刑開單,這幾年來以「酒駕更生人」的愧疚心情反覆檢討,盡全力熱心公益,去年6月得知外送員不敢接醫院單時,也和同事帶著一袋袋飲料與餐盒為台北醫護打氣,同時到育幼院助養孩童,想為社會多做點事。

林致兵坦言:「我知道,這些都不足以改變我曾經酒駕的事實。」並提到,8年來只要跟朋友聚餐,絕對喝酒不開車,也會叮嚀友人千萬不犯錯,對於嚴懲酒駕更是舉雙手贊成。林致兵感謝四叉貓將自己的過去攤開在陽光下,他宣稱:「我從來不避諱談這件,因為錯就是錯!」

不過,林致兵這篇文章中提及自己是被「開單」,但有網友特地找出判決書指當年林致兵明明就是被「判刑」2個月,紛紛留言痛批,「酒駕公共危險判刑確定欸,結果4%黨說這是被開罰單?新政治?」、「你是被判刑,不是單純開單而已,為何那麼愛說謊?」、「你這樣發言避重就輕,很好意思?」、「哈哈真的要貓貓點點名才有出來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