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公開發言批判中國,支持台灣的NBA球星、波士頓塞爾提克隊中鋒坎特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稱讚,台灣總統蔡英文是一位英雄,領導兩千多萬民眾在壓力下堅強抵抗中共的專制,他從中看到希望,獲得激勵。蔡英文熱情邀請坎特訪問台灣, 他非常樂意與這位領導人面對面交談,了解台灣的抗爭,並為當地為數眾多的籃球迷開辦訓練營,同時還能品嘗美食。

坎特表示:「我顯然是從我的朋友那裡聽說了台灣,當我開始談論這些問題時,顯然我作了一些關於台灣的功課,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Google上輸入『台灣』,就是這樣。然後我打開Google圖片,想看看台灣是什麼樣子,這是我在圖片上看到的最美麗的國家之一。」

坎特透露:「我和一些台灣的政治人物進行了交談,蔡英文總統也給我發了一條非常溫暖的信息,這實際上針的激勵了我,她絕對是我的英雄之一,我就是想說出來,她絕對是。因為,很明顯,這個國家和她自己承受著來自全世界最大的獨裁統治國家之一中國的各種壓力,我認為,她是如此堅定並呼籲兩千四百萬人和她一起反對獨裁統治,這太了不起了。」

坎特提到,蔡英文邀請他去台灣,並告訴他台灣有很多籃球迷,他說:「我當然很願意去台灣,開一個大的籃球訓練營,品嘗很棒的台灣美食,並且坐下來和她交談,我認為這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不僅僅是接收信息,而是坐下來和她面對面交談,傾聽他們的掙扎。我認為,他們擁有的堅定信念給了我很多希望和動力。」

坎特也將這段訪談影片Po在他的個人IG上,並寫下「台灣總統蔡英文是我的英雄,我等不及要造訪台灣」,並附上我國國旗圖案,還Tag強調「台灣不是中國」。貼文一出,馬上遭到玻璃心碎滿地的中國小粉紅出征,大量中國網友氣壞叫罵,其中一名中國網友崩潰寫道:「你誰啊,你就代表中國人民啊,中國沒有蔡總統,只有蔡省長!你一邊待著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