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科技大學旗津校區一名學生確診,造成師生113人被集中檢疫隔離,經PCR二度採檢全數陰性後,今(29)日接獲高雄市衛生局通知出關,副校長俞克維代表校長楊慶煜親自到校迎接,慰問師生一週來的辛苦。後續師生還有7天自主健康管理,高科大仍會持續關懷和追蹤,希望疫情之下師生皆能平安健康。

1月21日深夜從北部傳回一位高科大學生確診,隔日校方立即按高市衛生局指示,提供自1月初起二週內與該生的接觸名單,由衛生局決定召回匡列採檢113名師生,1月22日學校完成校區全面清消,按市府要求清出隔離宿舍並妥善安置檢疫師生。

所有隔離宿舍內所需物資都於當日緊急採購完成,並調度校內防疫物資給予師生完善保護。在緊急防疫會議上,學校也特別關心年關將近,對於檢疫師生的情緒安撫及生活物資的供應需能到位,並隨時保持與家長的聯繫使其安心。

高雄港區這波疫情爆發後,高科大緊急應變並依照防疫SOP,在年前順利完成師生的檢疫措施,前天PCR二度採檢全數陰性。今天零時完成隔離檢疫後,部分家長迫不及待開車到校區準備接送學生,趕在年前回家團圓,家長也感謝學校一周來日以繼夜的照顧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