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唯一保存最完善的防砲眷村「空軍三重一村」,於2月2日至5日為虎年開春舉辦系列活動,以動感的踢踏舞、民俗舞及熱鬧的舞龍傳統習俗,迎來新年好運與祝福。在這個充滿濃濃的懷舊復古氛圍,深受親子家庭喜愛,民眾可以常來此悠閒散步,感受緩緩的幸福。

2月2日初二上午11點,特別邀請叫好叫座、專業美式踢踏舞團「舞工廠」,為大家帶來精湛的踢踏舞演出,用神采奕奕又帥氣的舞姿,象徵精神抖擻的開端,現場還有準備趣味互動與民眾同樂。2月3日初三上午11點邀請三重在地聞名遐邇的歐陽慧珍舞蹈團,由專業的青少年舞者表演福虎生豐賀新年的一系列精彩現代舞蹈。2月4日初四迎財神最佳時辰下午2點,由德勝館醒獅團安排熱鬧的舞龍繞境「虎躍龍騰迎財神」,敬迎財神至一村為大家打開一整年的財運與喜氣。

新北市文化局龔雅雯表示,為歡迎遊客到空軍三重一村走春,2月2日初二至3日初三的上午10點及下午2點,在這兩個時段入園的前100名朋友,將免費贈送一村新春開園限定禮-茄芷袋,可重複使用的尼龍網布茄芷袋,是台灣早期的環保代表作,藉此帶大家重溫物質匱乏但心靈卻富足的美好年代。

初二至初五還有「虎年虎勁套圈圈」及「臥虎藏龍粉筆畫一村」等活動,憑身分證件即可至遊客中心借用扯鈴及毽子等,現場體驗傳統小遊戲,大小朋友都能一起同享復古童玩,讓虎年新春充滿更多樂趣與回憶。更多詳情請關注「空軍三重一村」臉書粉專。

2月2日初二特別邀請專業美式踢踏舞團「舞工廠」,以神采奕奕又帥氣的踢踏舞舞姿,象徵精神抖擻的開端。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