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四叉貓」劉宇在臉書點名,民眾黨新北第六選區議員參選人林致兵2014年曾有酒駕前科,隨後爆出還有一名2018年酒駕被抓,2019年改名字重新出發,被起底是桃園第一選區議員參選人陳品杰。民眾黨今(29日)說,這兩人將先送選決會,再送中央委員會進行討論,確認最終是否參選。

四叉貓日前因為在臉書分享收到民眾黨贈送的春節禮包,引發黨員不滿出征,四叉貓近來又在臉書點名民眾黨提名有酒駕前科的人選舉,且還不只一人,狂酸民眾黨新北市黨部曾喊出「酒駕零容忍」,卻提名這種人。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受訪說,會檢討初選的相關SOP,並稱自己主張讓所有有瑕疵的人選辦場擂台賽,讓他們面對輿論檢驗。

民眾黨稍早發布聲明指出,關於民眾黨議員被提名人林致兵、陳品杰被爆出曾有酒駕歷史一事,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表示,在初選機制中,只要求報名者要繳交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書(良民證),但這部分看不到過去的酒駕紀錄,且兩位當時並沒有主動告知。

楊寶楨說,這兩位會以個案處理,先送選決會,再送中央委員會進行討論,確認最終是否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