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四叉貓」劉宇日前因在臉書自曝民眾黨贈送的春節禮品,引發黨員不滿,四叉貓近來又在臉書點名民眾黨新北第六選區議員參選人林致兵2014年曾有酒駕前科,且傳出還不止一人有酒駕前科,四叉貓狂酸民眾黨新北市黨部曾喊出「酒駕零容忍」,卻提名這種人。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9日)說,會檢討初選的相關SOP,並稱自己主張讓所有有瑕疵的人選辦場擂台賽,讓他們面對輿論檢驗。

四叉貓爆料民眾黨提名的議員參選人有酒駕前科,直接點名林致兵,指他2014年酒駕被抓,酒測值0.47毫克。林致兵隨後在臉書坦言,當年因酒駕被緩刑開單,這幾年來以「酒駕更生人」的愧疚心情反覆檢討,盡全力熱心公益。「我從來不避諱談這件,因為錯就是錯!」但北市議員苗博雅留言指出,林致兵並非酒駕被開單,是酒駕「被判刑」,批刑事前科講成被開行政罰單,太輕描淡寫。

柯文哲上午前往大佳河濱公園視察Drive-through春節專案,並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民眾黨傳出提名有酒駕前科的參選人,柯坦言要檢討,自己是強調SOP的人,未來若要報名參加初選、徵選的人,要向警察局申請良民證外,再來就算有良民證,有些要排除掉,像是違反槍砲管制條例、貪污等,裡面沒有一條是寫8年前的酒駕紀錄要排除。

柯文哲說,老實講,內部有檢討,當年當時訂的規則是這樣就要按照規則,但突然發現8年前、10年前有酒駕,這是好問題,他主張有問題的候選人「公開擂台」。

他認為,一件事情發生,事實是事實,但事情發生後的態度、應對方案也可以被檢驗,因此他主張讓所有有瑕疵的候選人辦擂台人,面對輿論檢驗。